方立天所长被聘任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方立天所长被聘任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80 更新时间:2007-12-24 16:49:26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收到中央文史研究馆来函和国务院“国人字[2007]112号”文件,通报经国务院20071128决定,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被聘任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同时获聘的还有著名书法家沈鹏、文史专家傅璇琮、美术家韩美林等21人。

       1218,方立天教授等新任中央文史馆馆员应邀赴中南海武臣殿接受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亲自颁发的聘书。

    据悉,中央文史馆是在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设立的,是国务院领导的具有统战性、荣誉性的文史研究机构,与国务院参事室合署办公。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主要从文史、书画界在德、才、望方面表现突出的专家学者中选聘。馆员由国务院总理聘任,主要职责任务是:在文史馆的组织下,充分发挥专长,积极开展文史研究、文化遗存挖掘整理、艺术创作、文化交流、社会性文化咨询、海外联谊活动以及有关公益性活动,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贡献。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