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杨慧林教授2007年部分学术活动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杨慧林教授2007年部分学术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91 更新时间:2007-12-22 17:02:57

杨慧林教授2007年学术活动补充材料

 

12007326-28日,作为主要组织者举办“世界汉学大会200770多位国外汉学家、200多位国内学者出席了会议。

 

2417,接待美国斯坦福大学马丁·路德金学院院长,并在“马丁·路德金节”邀请其为人大学生演讲。

 

3424,接待美国普林斯顿神学院院长。

 

4426,接待美国UB基金会新任总裁。

 

54-7月,应邀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主讲《西方文化与基督教》系列课程。

 

658,应邀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CEO研修班举办讲座“Tradition & Diversity

 

7614-21日,访问希腊、以色列。

 

8815-22日,在温州举办第四届暑期国际研讨班“汉学、神学、文化研究”。来自欧洲、北美、港台和中国大陆的12位著名学者发表了专题演讲,来自全国约40所高校的60位教师参加了研讨。

 

9106,为人大徐悲鸿艺术学院书法美术进修班举办讲座《西方文化与基督教》。

 

10101821日,为人大哲学院宗教进修班举办讲座《西方文化与基督教》。

 

11112-5日,赴武夷山参加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会暨全国高校比较文学教学研究会,并作大会发言《比较文学与宗教学的价值命意》。

 

121120-22日,赴西安参加第三届“基督教在当代中国的社会作用及其影响”高级论坛,并作发言《“穷人”的意味与神学的“破执”》

 

131212,应邀在对外经贸大学举办讲座《〈达芬奇密码〉与基督教文化》。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