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立天张风雷温金玉宣方魏德东将应邀出席“首届世界佛教论坛”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方立天张风雷温金玉宣方魏德东将应邀出席“首届世界佛教论坛”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550 更新时间:2006-04-11 22:58:16

200641217日,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温金玉教授、宣方副教授、魏德东副教授将应邀赴杭州和普陀出席“首届世界佛教论坛”。

 

“首届世界佛教论坛”是由国家宗教事务局和中国佛教协会主办的历史上最为盛大的一次高层次国际佛教大会,共有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领袖和佛教学者参加论坛。同时,将有250多名世界各大媒体的记者参加大会进行采访。凤凰卫视、香港《大公报》等新闻媒体将对论坛作全程报道。

 

在“首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阶段,我所多位学者应国家宗教事务局和中国佛教协会的邀请参与其事:

 

20051023日,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所长助理宣方副教授参加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的首届世界佛教论坛主题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言;

 

2006345日,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所长助理宣方副教授作为“世界佛教论坛征文”评审委员会委员参加“世界佛教论坛征文”复评会;

 

200635日,我所张风雷教授、温金玉教授、宣方副教授应邀对“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宣言”初稿进行审议,并作发言。

 

2006年4月2日,香港《大公报》发表对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的专访文章,并发表专栏文章,对我所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科研活动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