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参加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会议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张风雷参加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会议

点击数:5275 更新时间:2024-01-31 17:40:24

2024年1月28日上午,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参加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会议。

2024年1月28日上午,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六次会长会议、第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第四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同时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第三届监事会会议。

相关报道见https://mp.weixin.qq.com/s/ED5cDeHgwyyNFdIgMW38yA。


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首都统一战线产教融合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北京知联会秘书处 高级知识分子之声 2024-01-29 22:36

image001.jpg

1月28日,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首都统一战线产教融合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北京知联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其信,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正局长级)周开让,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达品,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翟贤军,市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黄鹏,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姚铁男出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主持会议。

image002.jpg

孙其信在讲话中对北京知联会一年来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认可。他指出,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进程中有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要在促进新时代首都发展上有作为,参政议政有高度、服务社会有深度、反映民意有广度;要在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上有突破,进一步增强政治属性、规范运行机制、加大人才培养,深化联谊交友。

image003.jpg

周开让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级知联会取得的成绩,并向首都统一战线产教融合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凝聚团结力量要注重深化共识、同心同向,要强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凝聚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强化队伍建设要注重打造平台、储备人才,要拓宽锻炼渠道,做好人才储备,打造成长平台;发挥群体作用要注重创造条件、主动作为,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聚焦首都发展议政建言,围绕社会服务履行职责。

image004.jpg

会前,时任轮值会长李小牧主持召开会长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2024年第一季度轮值会长名单,副会长、北京画院院长吴洪亮当选新一任轮值会长;审议《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草案)》《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2023年度优秀理事表彰名单(草案)》。

image005.jpg

新任轮值会长吴洪亮主持召开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2023年度优秀理事表彰名单》。

监事长周光权线上主持召开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2023年度财务报告》。

image006.jpg

会上,副会长李小牧作《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副会长刘侗作《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2023年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报告》,副会长屈庆超作《北京市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情况报告》,轮值会长吴洪亮作《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参与汇聚首都统战资源助力平谷区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行动情况报告》,秘书长黄殿琴宣读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2023年度优秀理事名单。

image012.jpg

大会对丁鹏等40名优秀理事进行了表彰。

image014.jpg

北京知联会国企分会会长魏怡、海淀区知联会会长殷强、中国农业大学知联会副会长李保国、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知联会会长伊彤、北京儿童医院知联会会长谷奕作交流发言。

image020.jpg

在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共同支持下,北京知联会抓住全市开展汇聚统战资源优势助力平谷区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行动的有利契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党外科研和管理专家团队为核心,促成全市首家首都统一战线产教融合基地建立,形成产业、教学与研究有机结合的统战助农工作新平台。孙其信、周开让、王达品、翟贤军为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大学颁授首都统一战线产教融合基地牌匾。

会后,秘书长黄殿琴主持召开专委会秘书长会,研究讨论专委会2024年度重点工作。

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等主管单位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北京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常务理事、理事,基层知联会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附:北京知联会2023年度优秀理事表彰名单

image021.jpg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