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应邀参加“文化新路径与文明新形态:思想文化史的视野”学术沙龙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应邀参加“文化新路径与文明新形态:思想文化史的视野”学术沙龙

点击数:3585 更新时间:2024-01-15 22:29:42

2024年1月12日下午,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应邀参加“文化新路径与文明新形态:思想文化史的视野”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在北京石门书院举行,由石门书院创办人许彤博士主持,《旧邦新命讲谈录》作者、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郑开教授为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李祥俊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张风雷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世界宗教研究》编辑部主任李建欣研究员、广西人民出版社韦鸿学社长为与谈人。

111.jpg

222.jpg

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部分博硕士研究生及网络报名听众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学术沙龙。

《旧邦新命讲谈录》一书是郑开教授近年来相关讲座和访谈的结集反复阐扬中国文化的精神内驱力,开掘中国哲学的特质、价值与理论意义,认为旧邦新命之历史文化意识赋予了中国文化强韧的生命力,同时也是中国哲学和思想史研究的精神信念和学术旨趣。该书于2024年1月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333.jpg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