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应邀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宗教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应邀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宗教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点击数:584 更新时间:2023-12-07 19:54:57

2023年12月6日上午,我所所长张风雷应邀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宗教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宗教学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丁先锋(越南籍)以博士学位论文《释一行禅师佛学思想研究》参加答辩。

111.jpg

222.jpg

答辩委员会由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张风雷教授(主席)、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俞学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李祥俊教授、田智忠教授、蒋丽梅教授组成。

答辩委员会听取了指导教授徐文明教授对答辩人学业情况和论文评审结果的介绍,听取了答辩人对博士学位论文主要研究内容和创新性成果的阐述,对论文作了认真主评议,提出了论文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在听取答辩人对相应问题的回答后,答辩委员会举行闭门会议。经答辩委员会审议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丁先锋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333.jpg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