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松应邀在四川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作学术讲座,并考察成都市宗教活动场所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雪松应邀在四川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作学术讲座,并考察成都市宗教活动场所

点击数:1773 更新时间:2023-11-27 14:18:36

2023年11月23—24日,我所张雪松副所长应邀在四川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作学术讲座,并考察成都市宗教活动场所。

11月23日上午,我所张雪松副所长应邀在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演讲《对“老子化胡”说及相关问题的再认识》。

11111.jpg

讲座由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王大伟老师主持,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国威老师评议,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段玉明老师、历史学院刘益民老师,我所毕业生、四川师范大学周努鲁老师,西南交通大学甘沁鑫老师全程参与讲座讨论;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张崇富老师、田海华老师、于国庆老师、吴华老师在讲座间隙跟张雪松副所长进行了交流。

22222.jpg

3333.jpg

4444.jpg

5555.jpg

6666.jpg

讲座前一天,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李裴老师、段玉明老师、田海华老师、哈雷老师、王大伟老师,以及俗文化研究所国威老师,我所毕业生、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松蔚老师与张雪松副所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教育部宗教学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建设、当前宗教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11月24日上午,我所张雪松副所长应邀前往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演讲《关于署名刘向<列仙传>的几点思考》,讲座有西南交通大学甘沁鑫老师主持,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王大伟老师评议。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老师,副院长沈如泉老师,哲学所所长崔罡老师,吕鹏志老师,赵川老师,四川大学历史学院刘益民老师,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林健老师,以及哲学所研究生全程参与了讲座和学术交流。

7777.jpg

11月24日下午,我所张雪松副所长与我所毕业生、陕西师范大学马超老师,西南交通大学甘沁鑫老师,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林健老师前往成都皇城清真寺,四川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成都皇城清真寺阿訇丁亮接待了张雪松副所长一行,并介绍了成都伊斯兰教历史文化。

1111.jpg

8888.jpg

9999.jpg

稍后,我所张雪松副所长与我所毕业生、四川师范大学巴蜀研究中心周努鲁老师,甘沁鑫老师、林健老师前往成都文殊院参观访问,清印法师

对文殊院的历史文化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就文殊院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111.jpg

2222.jpg

333.jpg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