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参加全国政协“加强宗教思想建设”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并发言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张风雷参加全国政协“加强宗教思想建设”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并发言

点击数:4785 更新时间:2023-10-31 00:38:47

2023年10月19日上午,我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张风雷教授参加全国政协“加强宗教思想建设”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并以“加强宗教思想建设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发言。

2023年10月19日上午,全国政协“加强宗教思想建设”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在全国政协机关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蒋建国主持。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中国道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孟至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主教团副主席李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代表全国性宗教团体作了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张风雷,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人文学部副主任李四龙,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李志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民族宗教教研室副主任张祎娜,中央民族大学宗教研究院院长游斌,作为专家学者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中央统战部十一局局长黄志辉应邀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并对所提问题作了回应。

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隋青、苟仲文、边巴扎西以及在京的部分全国政协民宗委委员参加了主题协商座谈会。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