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良王宇洁姜守诚孙晓雯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与河南鹿邑老子研究院签约授牌仪式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文良王宇洁姜守诚孙晓雯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与河南鹿邑老子研究院签约授牌仪式

点击数:394 更新时间:2023-10-30 22:54:06

2023年10月14日,我所副所长张文良教授、王宇洁教授、姜守诚教授、孙晓雯博士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与河南鹿邑老子研究院签约授牌仪式。

10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老子研究院签约授牌仪式在人文楼500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臧峰宇,党委书记张鹏举,副院长、纪委书记张霄,副院长原理,党委副书记肖晶,哲学院暨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王宇洁教授、姜守诚教授、张文良教授、孙晓雯博士;老子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涛,党委委员、副院长闫家明,老子研究院学术研究部部长古伟、信息联络部副部长段传涛、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秘书长、研究员陈大明,以及哲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张鹏举主持仪式。

相关报道见:http://phi.ruc.edu.cn/xwtz/xydt/bb14a4705b2f4c1bae74f662f727c5de.htm。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老子研究院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2023-10-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10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老子研究院签约授牌仪式在人文楼500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臧峰宇,党委书记张鹏举,副院长、纪委书记张霄,副院长原理,党委副书记肖晶,哲学院王宇洁教授、姜守诚教授、张文良教授、孙晓雯博士;老子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涛,党委委员、副院长闫家明,老子研究院学术研究部部长古伟、信息联络部副部长段传涛、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秘书长、研究员陈大明,以及哲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张鹏举主持仪式。

图片1.jpg

闫家明代表老子研究院、张霄代表哲学院进行签约。

图片2.jpg

宋涛表示,此次签约授牌仪式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中国人民大学“实事求是”校训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进老子道家哲学研究,彰显其积极的现实借鉴价值,为有力实现“第二个结合”奠定坚实基础。老子研究院将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相向而行,创造条件、营造环境,真正使老子研究院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开展师生学术文化研究交流、访学游学讲学、综合社会实践的优质平台。

图片3.jpg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臧峰宇授牌,老子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涛接受牌子。

图片4.jpg

臧峰宇代表人大哲学院向签约授牌仪式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是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很多重要元素共同塑造的,老子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史,是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前提。我们要加强老子文化和哲学研究,彰显《道德经》和老子思想的时代魅力。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与老子研究院将在未来的合作中共同开拓进取,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做出新的贡献。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