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明张文良张雪松王俊淇应邀参加香港大学“首届人类的竞争与互鉴互补论坛:人间佛教面临的现实情境与佛教的跨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并发表学术论文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何建明张文良张雪松王俊淇应邀参加香港大学“首届人类的竞争与互鉴互补论坛:人间佛教面临的现实情境与佛教的跨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并发表学术论文

点击数:2931 更新时间:2023-08-10 10:02:26

2023年8月10-11日,我所何建明教授、张文良教授、张雪松副教授、王俊淇副教授、博士后则慧法师应邀参加香港大学“首届人类的竞争与互鉴互补论坛:人间佛教面临的现实情境与佛教的跨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并发表学术论文,张雪松副教授、王俊淇副教授分别担任第二场和第七场评议。

来自全球各地7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一百多位中外学者济济一堂,分“競爭與互鑑: 人間佛教面臨的現實情境與佛教的跨文化傳播”“執兩用中:東西方文明碰撞中的佛教中國化與國際化”“佛教與科技:人工智能時代傳統宗教的現代化挑戰”三大版块进行学术研讨。

微信图片_20230810215148.jpg

我所毕业生刘泳斯、张佳、孔雁、光持法师、振冠法师、何松蔚应邀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并发表论文,我所研究生同证法师、毕业生谭凌峰等也参加了学术研讨。

会前我所张雪松副所长与香港华南研究会会长、香港珠海学院游子安教授、危丁明教授,钟洁雄女士,及珠海学院部分研究生就华南研究、民间宗教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中央民族大学刘泳斯老师全程参加了会谈。会谈后游子安教授向我所张雪松副所长赠送了多本香港地方信俗的最新研究专著和资料。

竞争与互鉴: 人间佛教面临的现实情境与佛教的跨文化传播——会议流程:https://glorisunglobalnetwork.org/engaged-buddhism-for-an-engulfed-world-schedule/

执两用中:东西方文明碰撞中的佛教中国化与国际化——会议流程:https://glorisunglobalnetwork.org/sinification-globalization-glocalization-schedule/

佛教与科技:人工智能时代传统宗教的现代化挑战——会议流程:https://glorisunglobalnetwork.org/buddhism-science-and-technology-schedule/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