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牙伟鹏以博士论文《壮族麽教死亡观研究》通过预答辩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举行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牙伟鹏以博士论文《壮族麽教死亡观研究》通过预答辩

点击数:1673 更新时间:2023-07-23 16:39:49

2023年7月21日,我所举行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牙伟鹏以博士论文《壮族麽教死亡观研究》通过预答辩。

2023年7月21日,我所牙伟鹏博士论文预答辩于北京市房山区乐佛寺举行。

预答辩会专家组由中国政法大学俞学明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宝贵贞教授、河北省委党校《治理现代化研究》杂志主编时国轻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姜守诚教授、钟智锋副教授组成,姜守诚教授担任预答辩会主席。

与会专家认为,牙伟鹏的论文在汉译《壮族麽经布洛陀影印译注》的基础上,全面论述了壮族麽教的死亡观,资料比较详实。论文需要在章目上做较大调整,以使论文的逻辑结构更加周延;在写作规范上,论文需要进一步标准化;论文的绪论与整体行文,应尽量突出论文的特色。希望牙伟鹏同学继续努力,按时提交合格论文。经专家组审议,牙伟鹏同学的博士论文《壮族麽教死亡观研究》顺利通过预答辩。

牙伟鹏同学的指导老师魏德东教授及多名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列席了预答辩。博士生周到为答辩秘书。

相关报道见:https://mp.weixin.qq.com/s/w6GZ_osUdl1j2W5cFQGWIA。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