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博士研究生雷蕾、硕士研究生许磊荣获2023年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博士研究生雷蕾、硕士研究生许磊荣获2023年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

点击数:2724 更新时间:2023-07-05 19:55:05

2023年6月25日,我所博士研究生雷蕾、硕士研究生许磊荣获2023年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

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由我所创所所长方立天先生的家属捐助人民币30万元设立,每年奖励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专业最优博士学位论文、最优硕士学位论文各一篇,奖金分别为人民币1万元和5千元。

2023届博士研究生雷蕾以其博士学位论文《身份、道德与制度性变迁:苏南佛教慈善的个案研究》(指导老师:曹南来教授)、硕士研究生许磊以其硕士学位论文《改革开放初期我国宗教问题研究的探索与创新——以南京大学宗教研究所<宗教>刊物(1978-1994)为中心》(指导老师:张雪松副教授)荣获2023年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

在6月25日下午举行的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上,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为雷蕾同学、许磊同学颁发了2023年“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705195733.jpg

相关报道见:http://phi.ruc.edu.cn/xwtz/xwzx/79485aed7de848ae90be095247195a7a.htm。


哲学院研究生荣获2023年度“哲学奖”“宗教学奖”

日期: 2023-07-03 哲学院

哲学院“哲学奖”“宗教学奖”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佛学研究中心资助,奖励优秀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根据哲学院“哲学奖”“宗教学奖”的评选标准,经教研室推荐,中国人民大学学位委员会哲学分会评审,获奖情况如下:

荣获2023年“哲学奖”论文名单

论文名称

作者姓名

学生类别

指导教师

代具、记忆与药:贝尔纳· 斯蒂格勒论技术

张亢

博士研究生

刘永谋教授

蜜蜂隐喻:马克思对曼德维尔现代性思想的超越

陈艺博

硕士研究生

臧峰宇教授

觉“圣”于一心——杨简成圣思想研究

刘雪菡

硕士研究生

罗祥相讲师

康德实践哲学中“敬重”作为道德动机的研究

徐银翡

硕士研究生

张志伟教授

论辩理论中的优先序推理研究

杨思思

硕士研究生

张炎讲师

做错事的权利——基于自主性理由的论证

付钰淇

硕士研究生

田洁副教授

荣获2023年“宗教学奖”论文名单

论文名称

作者姓名

学生类别

指导教师

身份、道德与制度性变迁:苏南佛教慈善的个案研究

雷蕾

博士研究生

曹南来教授

改革开放初期我国宗教问题研究的探索与创新——以南京大学宗教研究所<宗教>刊物(1978-1994)为中心

许磊

硕士研究生

张雪松副教授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