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王宇洁孙晓雯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王宇洁孙晓雯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

点击数:1672 更新时间:2023-07-01 18:41:55

2023年6月25日下午,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王宇洁教授、孙晓雯讲师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

6月25日下午,“如逢花开”哲学院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在国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开始前,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与2023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欢送会由哲学院党委书记张鹏举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向哲学院全体毕业生致以祝贺,向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感谢。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臧峰宇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水泉教授与臧峰宇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哲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张霄介绍“哲学奖”“宗教学奖”评定办法,并宣布获奖学生名单。张风雷教授、余开亮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党委副书记肖晶介绍“五粮液奖学金”“第七届茶道哲学优秀学位论文”评定办法,并宣布获奖学生名单。薄国强教授、陈辉老师、孙晓雯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副院长王宇洁宣读志愿到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名单。臧峰宇教授、王宇洁教授为志愿到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佩戴大红花。哲学院院长臧峰宇教授以“以理性的方式相信未来”为题,殷切寄语毕业生。

在欢送会上,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还表演了欢快的歌舞,最后在全体合唱《陕北公学校歌》中,毕业欢送会走向了尾声。

相关报道见:http://phi.ruc.edu.cn/xwtz/xwzx/e7c3df11895c4c7ab073c5aa6a86ed1a.htm。


哲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

日期: 2023-06-28 


6月25日,“如逢花开”哲学院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在国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开始前,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与2023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下午3时,欢送会拉开帷幕。活动分为回首征程、心声寄语、扬帆起航三个篇章,集师长寄语、奖励表彰、节目表演为一体,用歌声与舞蹈、欢笑与泪水,珍重欢送2023届毕业生离港启航。欢送会由哲学院党委书记张鹏举主持。

哲学院党委书记张鹏举开场时谈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一年,是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任务部署的重要一年。2023年,正值哲学院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时代化,参与建构中国自主的哲学知识体系,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贡献哲学思想资源的重要一年。学院的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发展和成果都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付出,全体同学的努力,感谢大家为哲学院作出的贡献。祝愿哲学院233名毕业生能够心怀“国之大者”,堪当民族复兴大任,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向哲学院全体毕业生致以祝贺,向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不平凡的一届,2023届毕业生们共同见证了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共同经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冬(残)奥会胜利举办等重要时刻。百年变局交织世纪疫情,大家错过了许多,但也在其中变得更加坚强。毕业在即,希望大家怀一份理想信念,存一份乐观豁达,扬一份精神品格,顺应和把握新的变化、迎接新的挑战、放飞新的梦想,跟上时代大势、走在发展前沿、拥得广阔人生,把个人成长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乘势而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新路、闯新业,努力为祖国和人民当先锋、做闯将!

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臧峰宇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水泉教授与臧峰宇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市级优秀毕业生代表)

 

(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

  

(院级优秀毕业生代表)

哲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张霄介绍“哲学奖”“宗教学奖”评定办法,并宣布获奖学生名单。张风雷教授、余开亮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

党委副书记肖晶介绍“五粮液奖学金”“第七届茶道哲学优秀学位论文”评定办法,并宣布获奖学生名单。薄国强教授、陈辉老师、孙晓雯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副院长王宇洁宣读志愿到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名单。臧峰宇教授、王宇洁教授为志愿到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佩戴大红花。

臧峰宇以“以理性的方式相信未来”为题,殷切寄语毕业生。他表示,面向现实的哲学总是与理想同在。我们总是在追寻理想、确认理想、实现理想乃至进一步明确新的理想的过程中把握自我。我们不能容忍过没有理想的生活,不能经历没有未来的岁月,而要懂得以理性的方式相信未来。他送给毕业生三句话,与大家共勉。第一句话是,往前走。无论遇到什么,希望你们都能守住底线,淡定而从容地往前走。第二句话是,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育焉。”我们要以中和的心态安顿自我,学会在复杂的情境中处理一些问题。哲学不仅意味着深邃的思考,而且意味着旷达的实践。第三句话是,奋发有为。希望你们以哲学的方式参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创造,塑造我们的精神家园,在走向未来的征程上大有作为。

节目表演环节由韩佳琪、史瑞德、林芳如、石耘宇四位同学主持,同学们带来的合唱、吉他弹唱、古典舞独舞、独唱美声作品、诗歌朗诵、歌曲串烧等节目精彩纷呈,听歌识曲、emoji猜地名等游戏环节趣味横生,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毕业生纷纷提笔在“如逢花开”原创明信片上写下给师弟师妹们的“心语”,共同打造和传承这个夏天的难忘记忆。

  

  

  

  

  

  

  

毕业班班主任及党团教辅老师共同演唱歌曲《追光者》,为同学们送去暖心祝福。

在全体合唱《陕北公学校歌》中,毕业欢送会走向了尾声。“我们要忠实于民族解放事业,我们献身于新社会的建设;昂头看那边,胜利就在前面!”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