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随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新疆就“深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进行专题调研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张风雷随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新疆就“深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进行专题调研

点击数:6355 更新时间:2023-06-18 16:15:15

2023年6月12—16日,我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张风雷教授随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新疆就“深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由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苟仲文任组长,调研组成员包括:全国政协常委、新疆军区原司令员、中将刘万龙,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新疆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哲学院教授张风雷,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民族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扶贫宣传形象大使刘媛媛,全国政协委员、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呼图壁县陕西寺阿訇杨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上海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上海市小桃园清真寺教长金宏伟,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新疆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牛汝极,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窦文,中央统战部八局副局长许友滋。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宗教处副处长刘术泉、一级主任科员陈通、干部杨洁仪作为工作人员随队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社会科学院、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等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乌鲁木齐及和田市的宗教活动场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博物馆和相关企业,就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进行了研讨。

在新疆调研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等自治区领导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在和田调研期间,和田地委书记刘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伊力汗·奥斯曼,和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马合木提·吾买尔江等陪同调研。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