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洁作为评估组长带队对金陵协和神学院进行宗教院校评估工作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王宇洁作为评估组长带队对金陵协和神学院进行宗教院校评估工作

点击数:3670 更新时间:2023-04-07 10:43:57

2023年3月24—26日,我所专职研究员、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教授作为评估组长带队对金陵协和神学院进行宗教院校评估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07104515.jpg

受中央统战部委托,以王宇洁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金陵协和神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入校评估和实地考察。专家组成员包括:我所专职研究员、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教授(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教授张靖,华东神学院院长谢炳国,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福建省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钟锦荣。

微信图片_20230407104505.jpg

金陵协和神学院院长高峰、常务副院长陈逸鲁、副院长陈彬、教务长林曼红等与专家组见面,分别就学院历史、学院建设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专家组在认真审核金陵协和神学院评估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的基础上,入校后先后召开专家组预备会、评估考察情况沟通交流会,集体听取学院领导班子的自评工作汇报,通过访谈、听课、走访校友和现场考察等形式进行了试评估工作,并将专家组的初步评估意见向金陵协和神学院领导作了当面反馈。

微信图片_20230407104521.jpg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WxWpNlx0z7BQ7JfE5E6WQ


宗教院校评估专家组来我院进行入校评估

金陵协和神学院 2023-04-10


2023年3月24日至26日,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组织的宗教院校评估专家组进入我院,对学院在院校定位、办学规范化、办学条件、师资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工作六个方面的20多项工作进行综合评估。

640.jpg

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研究员张靖、华东神学院院长谢炳国、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以及福建省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钟锦荣。

此次入校评估是宗教院校评估的第二阶段,专家组入校第一天,首先与院方召开了见面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工参加了会议,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人教处副处长郭亮、人教处三级调研员赵华也出席了见面会。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我院领导就学院工作做的简要汇报,随后专家组组长王宇洁教授向学院领导介绍了入校评估的目的和主要工作流程。

640 (1).jpg

在为期三天的入校评估中,专家组成员通过阅读学院自评材料、听课、参观校园、对师生进行访谈,走访当地教会的我院校友,全面、深入地了解我院近年来在校园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入校评估结束前,专家组与我院领导举行了评估反馈会,双方就我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文字:周学斌 图片:张彪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