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良张雪松何建明参加“讃悼星云大师:全球佛教学者追思座谈”会议并发表论文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文良张雪松何建明参加“讃悼星云大师:全球佛教学者追思座谈”会议并发表论文

点击数:3532 更新时间:2023-03-06 23:19:32

2023年3月5日,我所张文良副所长、张雪松副所长、何建明教授参加“讃悼星云大师:全球佛教学者追思座谈”会议,并发表论文。

微信图片_20230306232247.jpg

2023年3月5日,“讃悼星云大师:全球佛教学者追思座谈会”在线上举行,该活动由香港中文大学人间佛教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佛教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联合举办。

座谈会分为五场,全球20多位学者参与座谈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306232224.jpg

我所副所长张文良教授主持第一场发表,并发表《人间佛教的未来展望》;我所何建明教授在第三场发表《星云大师对中国汉传佛教文化传统的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历史性贡献》;我所张雪松副所长主持第五场发表,并发表《与大陆佛教法乳一脉的星云大师》。

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刘遵义教授,佛光山住持、佛光山宗务委员会宗长心保和尚,佛光⼭⼈间佛教研究院院长妙凡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闭幕式上,北京大学佛教研究中心主任王颂教授、新加坡佛学院教务主任纪赟教授作总结发言,我所张雪松副所长代表我所在闭幕式上致辞。

相关报道见:https://mp.weixin.qq.com/s/_ds8sigZEs3eocOyNWnu2A。


讚悼,全球佛教學者追思緬懷星雲大師 | 座談回顧

香港中大佛研中心 前面有路 2023-03-06 17:00 发表于香港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640 (6).jpg

640 (7).jpg

640 (8).jpg

640 (9).jpg

640 (10).jpg

640 (11).jpg

640 (12).jpg

640 (13).jpg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