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淇应邀为明德学院本科生作学术讲座“佛经为什么那么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王俊淇应邀为明德学院本科生作学术讲座“佛经为什么那么多”

点击数:1501 更新时间:2022-12-04 22:55:45

2022年11月30日下午,我所所长助理王俊淇副教授应邀为明德学院本科生作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佛经为什么那么多”。

1.jpg

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书院副院长刘玮教授主持,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

在讲座中,王俊淇副教授指出:与《圣经》《古兰经》相比,佛经以其数百倍的体量远远甩开了其他宗教的圣典,再虔诚的信徒终其一生也难以读完所有的佛教经典。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是佛陀格外能讲还是佛教徒格外能写?王俊淇教授回溯到古代印度佛教诞生之初,从物质载体、传播手段、教派纷争等多个角度进行考察。对这个问题作了分析和解答。

2.jpg

微信截图_20221204225900.jpg

据悉,该讲座为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书院主办的“书院•启学季||线上明德讲堂”之第十讲。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