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善带领学生到北京市法源寺和中国佛学院参观访学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惟善带领学生到北京市法源寺和中国佛学院参观访学

点击数:1400 更新时间:2022-10-31 18:45:41

2022年10月29日,我所惟善副教授带领学生到北京市法源寺和中国佛学院参观访学。

10月29日,在我所惟善副教授带领下,中国人民大学“南传佛教与文化”课程本科生、学校素食协会部分成员及宗教学专业研究生前往北京市法源寺和中国佛学院参观访学。

上午九时半,在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明海大和尚及法源寺多位法师的陪同下,惟善老师一行在法源寺参观访问。在参观过程中,明海法师对法源寺的历史和佛殿、古迹等一一作了详尽的介绍,并在祇园厅与同学们举行座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中午十一点半左右,同学们来到五观堂与法师们一起共进午餐。

下午一点左右,中国佛学院教务处昌宏法师等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国佛学院图书馆以及教室之后,重新回到祇园厅,与佛学院的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中国佛学院副教授昌如法师主持,会上同学们发言活跃,提出了很多精彩的问题。佛学院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并与同学们就佛教中国化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气氛活跃。

参观座谈后,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回到了学校,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