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应邀参加全国政协“推动各宗教讲经中国化”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并发言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张风雷应邀参加全国政协“推动各宗教讲经中国化”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并发言

点击数:3815 更新时间:2022-10-31 18:34:18

2022年10月27日上午,我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张风雷教授应邀参加全国政协“推动各宗教讲经中国化”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并以“关于‘讲经中国化’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发言。

10月27日上午,全国政协“推动各宗教讲经中国化”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在全国政协机关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分党组书记王伟光主持。中央统战部十二局局长黄志辉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宗委原驻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推动各宗教讲经中国化”调研组组长杨小波代表调研组作了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明海,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中国道教学院院长李光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天主教北京教区主教李山,北京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会长、燕京神学院副院长吴伟庆,分别代表全国性宗教团体作了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总干事安七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哲学院教授张风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研究室主任纪华传,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实践和学术研究就“推动各宗教讲经中国化”作了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黄信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监事会副监事长刘元龙等作了补充发言。

在听取了委员和专家的发言后,中央统战部十二局局长黄志辉就有关问题作了简要回应。最后,巴特尔副主席就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各宗教讲经中国化”作了重要讲话。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