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智锋授带领我所部分研究生赴浙江宁波考察宗教场所活动,进行暑期学术调研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钟智锋授带领我所部分研究生赴浙江宁波考察宗教场所活动,进行暑期学术调研

点击数:668 更新时间:2021-08-05 13:24:58

2021年7月17—18日,我所钟智锋副教授带领我所部分研究生赴浙江宁波考察宗教场所活动,进行暑期学术调研。

在宁波调研期间,钟智锋副教授一行先后考察了宁波老外滩天主堂、浙江七塔禅寺、雪窦寺和宁波象山天主堂等宗教活动场所。在老外滩天主堂里,钟智锋一行与宁波教区的金仰科主教,就天主教的中国化、防疫工作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在浙江佛学院里,钟智锋一行与中国佛教协会的副会长怡藏大和尚、雪窦寺的监院持定法师就佛教的中国化、防疫工作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我所硕士研究生汤海华、岑肋辉、吴敏杰和允通参加了本次调研。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