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智锋带领我所宗教学专业的学生到文津街的古籍馆(原北平图书馆)和中关村大街的国家图书馆查找有关中国基督宗教史的文献资料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钟智锋带领我所宗教学专业的学生到文津街的古籍馆(原北平图书馆)和中关村大街的国家图书馆查找有关中国基督宗教史的文献资料

点击数:552 更新时间:2021-06-07 18:15:45

2021年6月4日,我所钟智锋副教授带领我所宗教学专业的学生一行11人到文津街的古籍馆(原北平图书馆)和中关村大街的国家图书馆查找有关中国基督宗教史的文献资料。

在古籍馆,钟智锋介绍了善本、旧方志和家谱里的基督教资料分布状况,并以徐甘地大为例向学生展示如何利用清初善本《宝纶堂稿》、《徐氏家谱》和《上海县志》等资料还原这位徐光启孙女的生平与影响。

在国家图书馆,钟智锋介绍了外文阅览室、台港澳文献阅览室、海外中国研究中心、善本阅览室、敦煌吐鲁番阅览室和微缩文献阅览室等阅览室的基督教资料分布状况,并教会学生如何阅览微缩胶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参访是《中国基督宗教史研究》的实践教学,目的是帮助学生熟悉基督宗教资料的分布状况和使用方法,推动基督教中国化的相关研究。

image.png

image.png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