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玉出席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净土专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和开题报告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温金玉出席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净土专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和开题报告会

点击数:1200 更新时间:2021-06-01 16:55:44

2021年5月27日,我所温金玉教授应邀作为答辩委员出席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净土专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和开题报告会。

5月27日,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净土专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会。2018级净土专业悟梵法师以《慈舟法师净土观研究》为题、觉航法师以《道源法师净土思想研究》为题进行了毕业论文答辩。2019级净土专业研究生定如法师以莲池大师《阿弥陀经疏钞》研究为题进行了开题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温金玉教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教务办主任、净土专业研究生导师昌琳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总务办主任、2018级研究生班班主任善悟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智瀚法师及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学术委员会现了法师等担任答辩委员。答辩会由会闲法师担任主席。

在进行认真严格的评审后,答辩小组一致同意通过2018级研究生悟梵法师、觉航法师的毕业论文答辩和2019级研究生定如法师的论文开题报告。

相关报道见:https://www.pusa123.com/pusa/news/fo/129579.shtml。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净土专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会

菩萨在线 2021-05-27 20:49:31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净土专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会

菩萨在线浙江讯 5月27日,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净土专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会。此次答辩会上2018级净土专业悟梵法师及觉航法师进行了毕业论文答辩。2019级净土专业研究生定如法师进行了开题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温金玉教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教务办主任、净土专业研究生导师昌琳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总务办主任、2018级研究生班班主任善悟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智瀚法师及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学术委员会现了法师等担任答辩委员。此次答辩会由会闲法师担任主席。

净土专业研究生导师温金玉教授出席答辩会

会闲法师担任本次答辩会主席

净土专业研究生导师昌琳法师作论文介绍

2018级悟梵法师以《慈舟法师净土观研究》为题,深入剖析了慈舟法师对“净土观”贡献,把华严思想与净土思想互相融合,学习祖师的行持方式,深入原典,以达到对祖师思想的传播。

2018级研究生悟梵法师答辩

2018级觉航法师的论文以《道源法师净土思想研究》为题,阐述了道源法师以华严经为纲领,以普贤十大愿念佛观为行持,帮助净土行人除违缘障碍。日本从台湾刚撤离时,台南深受日本影响,道源法师则以“素食单身”思想为基准,恢复传戒,强调持戒、念佛以期弘扬正统汉传佛教,清净僧团。

2018级研究生觉航法师答辩

2019级研究生定如法师的论文以莲池大师《阿弥陀经疏钞》为研究对象,希望通过对莲池大师的生平和撰述疏钞的历史背景对《阿弥陀经疏钞》进行研究,展示《疏钞》对念佛实践的影响和帮助。

2019级研究生定如法师作开题报告

在进行认真严格的评审后,答辩小组一致同意两位2018级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通过,2019级研究生定如法师论文可以开题。

界定法师点评

能进法师点评

善悟法师点评

智瀚法师点评

现了法师点评

合影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常随佛学 信行合一”的办学宗旨,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致力于为佛教培养出具有真才实学、信仰坚定、堪为佛教所用的人才,为佛教教师队伍培养出一批批具有高学历、高水平的法师。(文图/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