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伊斯兰教研究方向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举行伊斯兰教研究方向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点击数:709 更新时间:2021-05-16 21:48:25

2021年5月14日下午,我所举行伊斯兰教研究方向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答辩委员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所王林聪教授与唐志超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杨桂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田文林教授,以及我所张雪松副教授组成,杨桂萍教授担任答辩主席。

image.png

黄麟同学以博士学位论文《国家中心视角下的伊斯兰运动——对马格里布各国伊斯兰运动的比较分析》参加答辩。答辩严格按照学校相关程序进行,经过三个小时的陈述与提问、回答等环节,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黄麟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image.png

黄麟同学的导师、我所专职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教授,我所讲师孙晓雯博士,以及我所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列席了论文答辩会。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