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松为广东尼众佛学院研究生班讲授《汉魏两晋南北朝佛教史》课程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雪松为广东尼众佛学院研究生班讲授《汉魏两晋南北朝佛教史》课程

点击数:836 更新时间:2020-07-21 11:22:56

2020年7月16—20日,我所副教授张雪松应邀为广东尼众佛学院研究生班讲授《汉魏两晋南北朝佛教史》课程。

7月16—20日,我所副教授张雪松给广东尼众佛学院研究生班讲授《汉魏两晋南北朝佛教史》课程,主要内容为:佛教的传入与佛学的发展繁荣;汉魏两晋南北朝时期的政教关系;汉魏两晋南北朝时期的寺院与僧尼;汉魏两晋南北朝时期的佛教信仰生活。

广东尼众佛学院位于广东汕尾市陆丰青云山定光寺,1996年4月由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审批成立“汕尾市定光寺佛学院”,1998年6月,经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广东省佛教协会批准升格为“广东尼众佛学院”,属汉语系中级佛学院,填补了广东省无单一尼众佛学院之空白。赵朴初会长为学院题写院名。2003年经广东省佛教协会批准开设研究班,2008年成为我所教学实习基地。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