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会(伊斯兰教和宗教人类学研究方向)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举行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会(伊斯兰教和宗教人类学研究方向)

点击数:1057 更新时间:2020-06-28 15:07:42

2020年6月27日下午,我所举行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会,伊斯兰教研究方向博士生穆卫宾和宗教人类学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李叶参加答辩。

穆卫宾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中国伊斯兰教经学思想与经学教育的嬗变》,指导老师王宇洁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由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杨桂萍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王俊荣研究员,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高占福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张风雷教授、张雪松副教授。

李叶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互构与共生:云南景颇族地方社会中的基督教研究》,指导老师叶小文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由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杨桂萍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王俊荣研究员,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高占福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张风雷教授、王宇洁教授。

在四个多小时的答辩中,各位答辩委员对两位同学的博士论文作了认真评议,既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和修改建议;两位答辩人较好地回答了答辩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在听取答辩人的陈述和答辩后,经无记名投票,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穆卫宾、李叶两位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两位同学博士学位。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配合北京市疫情防控常态化,此次答辩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答辩会严格按照我校学位办论文线上答辩指导意见进行,全程录像。经答辩主席、答辩秘书以及导师严格把关,答辩会顺利完成。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