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参加北京市政协调研活动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参加北京市政协调研活动

点击数:527 更新时间:2019-06-28 10:24:35

2019年6月26日,我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张风雷教授应邀参加北京市政协调研活动。

6月26日,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北京市政协委员开展调研活动。6月26日上午,委员们实地考察了首钢冬奥训练中心,围绕“关于进一步推动北京市冰雪产业发展的提案”召开了市政协领导重点检查督促提案办理座谈会。下午,委员们实地考察了阜外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并围绕“完善预约诊疗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相关报道见:http://www.bjzx.gov.cn/zxgz/zxdt/201906/t20190628_21871.html、http://www.bjzx.gov.cn/zxgz/zxdt/201906/t20190628_21870.html。


“完善预约诊疗,改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体系”课题组到北大人民医院、阜外医院调研

时间:2019-06-28   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

           

6月26日下午,“完善预约诊疗,改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体系”课题组到北大人民医院、阜外医院调研,重点围绕完善预约诊疗工作,先后考察医院手机APP预约、微信预约、网上挂号预约、自助机预约、社区预约、预约处预约、诊间预约、检查项目集中预约、联合会诊预约等不同预约诊疗方式,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孙学才出席。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教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和市政协民生建设民主监督组成员,以及市卫健委和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据介绍,北大人民医院在预约诊疗模式上不断深化,实行八种渠道的预约诊疗服务,有力减少患者候诊时间,提升就医体验。阜外医院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改善预约服务,推动实现预约挂号和检查线上缴费、推行智能分诊与分时段就诊、实行大型医用设备检查项目预约管理,并将医院预约挂号系统接入国家信用管理平台、严厉打击票贩子。

委员们认为,两家医院以病人为中心,不断优化完善医疗服务,为本市预约诊疗工作做出有益探索,经验做法值得进一步推广。建议:一、进一步加大媒体宣传,引导群众形成科学就医理念、增强对医院服务认可度;二、实现预约挂号和医保信息网上连通,改变患者预约后须到医院刷卡确认的现状,提高患者就医体验;三、优化诊疗流程,进一步缩短预约等待时间,实现患者方便高效就医;四、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加社区药品种类。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组织市领导重点检查督促提案办理活动

时间:2019-06-28   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

           

6月26日上午, 教文卫体委组织市领导重点检查督促提案办理活动,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陈合安委员“关于进一步推动北京市冰雪产业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实地考察了首钢冬奥训练中心,了解首钢转型发展和冰雪产业规划布局情况,听取市体育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北京冬奥组委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介绍,并座谈交流。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孙学才,市体育局局长赵文,以及提案相关委员、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提案委和教文卫体委委员参加。提案办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市体育局作为主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组织各会办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多次与提案委员面对面交流沟通。座谈会上,市体育局从高度重视冰雪产业体系建设、规范行业管理与服务,发掘本市产业资源优势、助推冰雪企业发展,坚持绿色办奥、推动冬奥会场馆设施建设,坚持多措并举、大力培育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人才等四个方面通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就进一步推动冰雪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一、加强冰雪器材装备的研发制造,早日实现国产化;二、加强5G技术和智慧冬奥融合发展,提高群众冰雪运动体验感;三、冬奥场馆规划建设应坚持绿色、环保、经济,实现场馆长期利用和运营;四、加强安全管理,针对冰雪运动突发应急事件有预案、常演练,解决学校开展冰雪运动的安全之忧;五、在冰雪产业的规划设计中加入更多中国文化元素,促进文化遗产保护。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