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参加“杜继文先生九十华诞暨佛教哲学与当代中国宗教研究座谈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参加“杜继文先生九十华诞暨佛教哲学与当代中国宗教研究座谈会”

点击数:791 更新时间:2019-04-29 16:20:57

2019年4月28日上午,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应邀参加“杜继文先生九十华诞暨佛教哲学与当代中国宗教研究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原副所长、《科学与无神论》杂志社社长张新鹰研究员主持,座谈会发起人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吕建福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缘起和筹备情况,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朱晓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魏道儒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上海师范大学哲学系李申教授作了书面主题发言。在随后的自由发言阶段,南京大学哲学与宗教学系赖永海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王志远研究员、何劲松研究员,浙江大学哲学系李明友教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原所长王亚荣研究员,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徐文明教授,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陈永革研究员,南京大学哲学与宗教学系傅新毅教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王珍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习五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周贵华研究员,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加润国副主任,中国科普研究所申振钰研究员等作了发言。在听取与会者发言后,杜继文先生发表了“九十感言”。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