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玉教授、张文良教授应邀出席“观音文化与佛教中国化学术研讨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温金玉教授、张文良教授应邀出席“观音文化与佛教中国化学术研讨会”

点击数:1339 更新时间:2018-09-29 15:44:51

2018年9月28日,我所温金玉教授、张文良教授应邀出席“观音文化与佛教中国化学术研讨会”。

相关报道见:http://www.fjnet.com/jjdt/jjdtnr/201809/t20180928_270314.htm、http://www.fjnet.com/jjdt/jjdtnr/201809/t20180929_270337.htm、https://fo.ifeng.com/a/20180928/45183809_0.shtml。


“观音文化与佛教中国化学术研讨会”在河北邯郸开幕

2018年09月28日 14:08:00  佛教在线  

“观音文化与佛教中国化学术研讨会”开幕

主席台嘉宾和领导

佛教在线邯郸讯(记者 周晶 张君 文图报道)9月28日上午,由河北省佛教协会指导,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和邯郸广府甘露寺共同举办的“观音文化与佛教中国化学术研讨会”在邯郸广府开幕。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辉法师、省佛协副会长延参法师、省佛协副会长明勇法师等诸位法师、护法善信等近五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社科院杨曾文教授

日本花园大学衣川贤次教授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嘉宾有:邯郸市民宗局崔明军书记、中国佛教协会桑吉副秘书长、河北省佛教协会李泓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杨曾文教授、南开大学孙昌武教授、武汉大学麻天祥教授、日本花园大学衣川贤次教授、台湾屏东大学黄惠菁教授、河北省社科院哲学所魏建震及梁世和所长。

开幕式上究成法师发言

邯郸市永年区宗教局马国霞局长致辞

习主席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如何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问题,强调做好引导工作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支持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佛教中国化的过程就是佛教不断与中国社会相适应的过程,从政治,经济,信仰形态,僧团制度等各个方面不断地调适,也包括各个宗派的形成。佛教中国化的内容是多方面的,本次研讨会所要研讨的观音文化,其信仰在社会大众中的影响深刻而广泛,是佛教中国化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宋福如致辞

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辉法师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桑吉讲话

专家代表南开教授孙昌武致辞

集体合影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