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钟智锋带中国人民大学第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硕士研究生班学员赴江苏考察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钟智锋带中国人民大学第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硕士研究生班学员赴江苏考察

点击数:1924 更新时间:2018-05-29 20:12:36

2018年5月26—29日, 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钟智锋博士带领中国人民大学第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硕士研究生班学员赴江苏考察。

2018年5月26日至29日,中国人民大学第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硕士研究生班学员赴江苏南京、无锡、苏州考察。本次活动由中央统战部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组织。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处长艾潇,中央统战部二局干部毛晗,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举博士、第三期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班主任钟智锋博士与18名学员一同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江苏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黄磊全程陪同考察。

考察团受到当地省市两级统战部、宗教局以及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学员们先后参观、考察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山陵、南京净觉寺、南京基督教莫愁路堂、南京天主教石鼓路堂、无锡祥符禅寺、无锡灵山梵宫、无锡太湖三山道院、天主教苏州教区主教府、苏州独墅湖基督教堂和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通过本次考察,学员们不仅了解到各宗教在中国化、社会慈善、文化交流、场所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还了解到江苏省在宗教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

相关报道见:http://www.fjnet.com/jjdt/jjdtnr/201805/t20180529_257941.htm。


中央统战部第三期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一行到无锡市祥符禅寺参访

2018年05月29日 10:24:00  祥符法音  

               

第三期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社会实践人员

佛教在线无锡讯 2018年5月28日,中央统战部第三期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社会实践人员一行23人,在中央统战部二局宗教一处艾潇副处长的带领下到无锡市祥符禅寺进行社会实践和爱国主义教育。陪同参访交流的还有中央统战部二局宗教一处毛晗,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张风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举,省委统战部二处黄磊处长,市委统战部综合处胡永华处长,市民宗局办公室李琦主任及其他有关部门的领导。

受祥符禅寺退居法师、江苏佛学院慈恩学院(筹)院长无相长老的委托,副院长普俊法师、教务长悟生法师、副院长宏亮法师在三圣殿一楼福德厅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普俊法师欢迎来访团,并介绍祥符禅寺与灵山景区的关系

悟生法师介绍慈恩学院相关情况

宏亮法师介绍相关情况

通过参观考察,学员们详细了解了慈恩学院的行政架构、师资力量、学科设立和招生等情况,感受到了祥符禅寺与灵山景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和谐共处氛围。参访团成员对祥符禅寺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慈恩学院引进高校教育资源培养宗教人才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学习借鉴这些好经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团结带领信教群众,在今后的实践中指导当地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同时表达了今后进一步相互交流、资源共享、增进合作、共同发展的愿望。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