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思想研究——第8届国际佛学论坛征文启事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缘起思想研究——第8届国际佛学论坛征文启事

点击数:3253 更新时间:2018-02-08 14:43:22

缘起思想研究——第8届国际佛学论坛

征文启事

                   

敬启者:

自2011年起,承蒙您的大力支持,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佛学研究中心先后成功举办了“经典翻译与宗教传播” “禅定思想研究”“戒律思想与实践” “菩提心思想研究”“佛性思想研究”“因果思想研究”“心与心所”等7届国际佛学论坛,并出版了“国际佛学论丛”,推进了佛教思想的深入研究,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此有故彼有,此无故彼无;此生故彼生,此灭故彼灭。”“缘起”是佛教哲学的核心理念,是佛教区别于其他宗教与哲学世界观的根本所在。从早期佛教的十二缘起,到后来的性空缘起、阿赖耶识缘起、如来藏缘起等,“缘起”思想在不同的时空背景与知识体系下,被赋予了丰富的含义。第8届国际佛学论坛以“缘起”为主题,探讨“缘起”概念的内涵、历史演变、修习实践及其现代意义。


论坛将于2018年8月1至2日(周三、周四)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久仰您对佛教思想文化的深入研究,特邀请您拨冗莅临,共襄盛举!


如蒙不弃,请于2018年4月1日前掷交“回执”。组委会评审通过后,将于2018年4月20日前呈送“第8届国际佛学论坛邀请函”。论文全文请您于2018年7月1日前赐交。


凡论文被接受的正式代表,论坛将提供您参加论坛的往返旅费及食宿费用。


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牙伟鹏

地址:100872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514室

电话:010-6251 6095

手机:18911165341

电子邮箱:zjgy@ruc.edu.cn

中心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180208144422.jpg


 

敬颂:

吉祥如意!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佛学研究中心

第8届国际佛学论坛组委会

                     2018年2月4日



 

缘起——第8届国际佛学论坛

回     执

(请于2018年4月1日前掷回:zjgy@ruc.edu.cn)

 

姓  名


性   别


年龄


单位


职称/职务


电 话


邮编、通信地址


电子信箱


论文题目


论文提要


建   议



 微信1.jpg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