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第三场博士论文答辩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举行第三场博士论文答辩会

点击数:1483 更新时间:2017-05-23 17:28:09

2017年5月22日下午,我所举行第三场博士论文答辩会。

参与本场答辩的三位同学均为基督教研究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其论文题目和指导老师分别为:

阮海云:《西方音乐与基督教的关系——到古典时期为止》,指导老师李秋零教授;

项秉光:《<创世纪>1—3章中的人学研究》,指导老师何光沪教授;

寇振成:《奥古斯丁的人论研究:从本体形象到历史形象》,指导老师何光沪教授。

答辩委员会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张志刚教授、孙尚扬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金泽研究员、高师宁研究员及我所李秋零教授等五位老师组成,由张志刚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阮海云的博士论文系统论述了西方音乐从基督教诞生到古典主义时期与基督教的复杂关系。项秉光的博士论文运用施特劳斯的解释学,对《创世记》前三章的人的形象进行了解读,试图把圣神与自然整合在一起,建立具有伦理与存在双重意义的立体人性论。寇振成的博士论文从人的本体形象和历史形象两个维度解读了奥古斯丁的人论思想。三位同学为论文答辩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整个答辩过程中,三位同学思路清晰,论文内容表述得当,回答问题思路敏捷。答辩委员会各位老师对每位同学的论文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后续修改意见。

下午5:30,经过无记名投票,参与答辩的三位同学全部通过论文答辩,本场博士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