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执行所长、全国政协民宗委委员张风雷教授随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就“培养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问题在北京进行专题调研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执行所长、全国政协民宗委委员张风雷教授随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就“培养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问题在北京进行专题调研

点击数:942 更新时间:2016-09-15 16:53:37

2016年9月14日,我所执行所长、全国政协民宗委委员张风雷教授随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就“培养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问题在北京进行专题调研。

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带领下,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国道教学院、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中国佛学院,并与相关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负责人举行了座谈。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兼中国道教学院院长李光富道长、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兼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董事长房兴耀主教、中国主教团主席兼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院长马英林主教、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兼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陈广元大阿訇、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陪同调研组一行考察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副组长、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主席马铁山,副组长、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调研组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房兴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回族)杨志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北京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会长吴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窦文、副巡视员宋江悦等参加调研活动和座谈会。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