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洪修平、孙亦平教授唁电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南京大学洪修平、孙亦平教授唁电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93 更新时间:2014-07-08 19:02:59

方立天教授治丧委员会:



惊悉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佛学家、哲学史家和宗教学家方立天老师仙逝,我们感到万分悲痛!


方立天老师是我们十分尊敬的前辈学者,他为当代中国哲学、宗教学特别是佛学研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长期以来,方老师对南京大学的佛学研究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对我们个人的学习成长更是给予了令人难以忘怀的热情指导和帮助。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对我们学位论文的指导,到近年来专程来南京大学参加我们主持的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百年佛学研究精华集成》的开题论证,并为南京大学全校师生作精彩的佛学讲座,方老师的音容笑貌,依然历历在目,方老师的学问人品,受到了南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


方老师的逝世,是学术界的重大损失。方老师的道德文章,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缅怀。方老师的道德风尚与学术精神,永存人间!




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          

中国宗教与文化研究所所长    

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

洪修平          

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

孙亦平          

2014年7月7日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