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唁电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唁电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79 更新时间:2014-07-08 18:54:32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宗教高等研究院:

  

    惊悉我国著名哲学家、宗教学家方立天先生逝世,哀痛万分,谨致唁电。先生在中国哲学史、佛教哲学、宗教学理论等领域毕生耕耘,著述弘富,成就卓越;五十余年教书育人,桃李芬芳。

    先生1956年入学北大哲学系,毕业后到中国人民大学工作,刻苦钻研,数十年如一日,深入研究魏晋南北朝佛教史,出版《佛教哲学》、《中国佛教哲学要义》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学术精品,嘉惠士林,泽被后学。先生的成就,为北大哲学系百年历程增添了一座新的学术丰碑,先生好学深思,勤于笔耕,将是北大学子永远的榜样。

    先生仙逝,是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为失去一位杰出的校友、真诚的朋友、敬爱的学长而万分悲痛。谨此表示沉痛悼念,并请转达对方先生夫人及家属的诚挚慰问。


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

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

北京大学佛学教育研究中心

2014年7月7日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