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唁电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唁电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49 更新时间:2014-07-08 18:53:48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哲学系、宗教学系

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惊悉我国著名佛教哲学家和中国哲学史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原所长方立天先生不幸逝世,我们深表哀悼!

    方先生在中国佛教哲学、中国佛教思想史和中国哲学等研究领域卓有建树!其所著《佛教哲学》对佛教教义之基本哲学内涵做了准确、精要之概括,为佛教哲学、教义的现代化做出了重要探索;而《中国佛教哲学要义》一书,则将中国佛教哲学置于中国思想发展史的背景下进行研究,这既深化了对中国佛教哲学的研究,对于丰富中国哲学史的内涵也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

    方先生一生覃思精研,学术造诣精深、学术视野开阔、学术成果丰硕、学术影响巨大!他的逝世,是我们学术界的重大损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全体同仁谨向方先生致以崇高敬意与深切悼念!并望方先生家人节哀顺变!

    在此,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全体同仁:周桂钿、郑万耕、李景林、张奇伟、李祥俊、章伟文、田智忠、蒋丽梅委托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哲学系、宗教学系,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同仁代向方先生敬献花圈!愿方立天先生千古!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全体同仁

2014年7月7日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