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林张风雷宣方张文良张雪松访问日本创价大学和武藏野大学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杨慧林张风雷宣方张文良张雪松访问日本创价大学和武藏野大学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12 更新时间:2014-07-03 23:39:48

         2014623上午,赴日本东洋大学参加第三届中日韩国际佛教学术会议的我校原副校长杨慧林教授及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张文良副教授、宣方副教授、张雪松副教授一行,在我所国外兼职研究员、日本创价大学菅野博史教授陪同下,访问了创价大学。创价大学学长马场善久教授、理事长田代康则先生、理事兼副学长寺西宏友教授、国际部国际课主任堀口真吾先生等热情接待了杨慧林副校长一行,并与杨慧林副校长一行共进午餐,就加强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杨慧林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创价大学东洋哲学研究所,与东洋哲学研究所所长川田洋一教授、事务局长小关博文先生进行了交流,并在创价大学国际部的安排下,参观了创价大学校内著名的“周樱”(周恩来樱)。

    623下午,在日本武藏野大学西本照真教授的陪同下,杨慧林副校长一行访问了武藏野大学。武藏野大学学长寺崎修教授、副学长中村孝文教授、教育支援部长加藤准一先生、教育支援部事务室手塜育红女士热情接待了杨慧林副校长一行,并与杨慧林副校长一行就加强两校学术交流和学生互派留学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会谈中,杨慧林副校长向西本照真教授颁发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兼职研究员”聘书,西本照真教授发表了感谢辞。近年来,在西本照真教授的帮助和指导下,我所先后派出了史经鹏、张凯、喻长海、侯广信等4名博士研究生到武藏野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留学学习。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