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执行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张风雷教授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中央统战部第17期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学习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执行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张风雷教授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中央统战部第17期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学习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30 更新时间:2013-04-28 13:54:32

        201341827日,我所执行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张风雷教授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中央统战部第17期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学习

    418日上午,中央统战部第17期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志功主持,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局长文云英出席开班式,王永庆局长、张峰副院长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10天的研修学习中,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彭波,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廷华,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龚维斌,国防大学战略教研室教授、少将徐焰,国防大学科研部副部长、少将秦天,中央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姚植传,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仁真洛色等,为研究班学员授课,介绍了国家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社会管理、民族宗教、统一战线等领域的理论、政策和热点问题,并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

    研究班还组织了小组讨论、课外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学习联谊活动,参观考察了首都博物馆、首都规划馆、航天博物馆、古脊椎动物考古博物馆,并为四川芦山地震救灾捐款。

    427日下午,中央统战部第17期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在中央统战部举行结业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局长文云英出席结业式。结业式由王永庆局长主持,研究班班长、全国政协委员、瑞士银行中国区主席兼总裁李一及各小组学员代表作了汇报发言。在听取汇报发言后,陈喜庆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并为研究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共有来自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7位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其中有20位全国人大代表,32位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副局长文云英作为该期理论研究班的班主任全程参加了研究班的各项活动。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