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所长助理宣方副教授应邀出席“第三届海峡论坛·印顺导师佛学思想座谈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所长助理宣方副教授应邀出席“第三届海峡论坛·印顺导师佛学思想座谈会”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13 更新时间:2011-09-11 18:31:31

        2011613日,我所所长助理宣方副教授应邀出席在厦门南普陀寺讲堂举行的“第三届海峡论坛·印顺导师佛学思想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收到来自海峡两岸法师、学者的论文共25篇。座谈会分为二场,第一场由闽南佛学院讲师法缘法师主持,闽院研究生导师济群法师点评,侯坤宏学者、海辉法师、田青青博士依次发言;第二场由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传明法师主持,厦门大学哲学系主任刘泽亮教授点评,宣方教授、刘成有教授、法缘法师、宽谦法师依次发言。

    两岸的法师、学者各自从不同角度,对印顺导师的佛教思想作了阐释与研讨,以追思和弘扬其思想理念的精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世界宗教研究》杂志社总编黄夏年教授作了精彩的总结点评。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