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温金玉教授应邀在兖州论坛以《如何面对公共领域的宗教》为题作学术报告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温金玉教授应邀在兖州论坛以《如何面对公共领域的宗教》为题作学术报告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726 更新时间:2011-01-03 11:09:54

        20101226日,我所温金玉教授应邀在兖州论坛以《如何面对公共领域的宗教》为题作学术报告。

    20101226日,山东省兖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报告会暨第四期“兖州论坛”在市行政办公中心报告厅举行。市委书记田志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玉华,市人大主任陈方,市政协主席于立武,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志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建伟等市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我所博士生导师温金玉教授作了《如何面对公共领域的宗教》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温金玉教授对宗教和社会的接触面进行了论述,尤其对二者的互动关系做了深刻阐述。报告旁征博引,翔实生动,启迪人们从宗教文化中汲取生命的智慧与营养,树立健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说服力、感染力,使与会者对宗教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比较透彻的理解,对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名城,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报告会由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玉华主持。兖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兴隆文化园建设指挥部、市民宗局、市文化发展中心、市文物旅游局中层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如何面对公共领域的宗教》学术报告在兖州市举行
作者:张树锋 文章来源:兖州政府网 点击数:44 更新时间:2010-12-31 16:03:55

 

报告会由张玉华市长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后与市委田志锋书记合影

   20101226日,山东省兖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报告会暨第四期“兖州论坛”在市行政办公中心报告厅举行。市委书记田志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玉华,市人大主任陈方,市政协主席于立武,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志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建伟等市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宗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温金玉作了《如何面对公共领域的宗教》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温金玉教授对宗教和社会的接触面进行了论述,尤其对二者的互动关系做了深刻阐述。报告旁证博引,翔实生动,启迪人们从宗教文化中汲取生命的智慧与营养,树立健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说服力、感染力,使与会者对宗教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比较透彻的理解,对我市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名城,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报告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玉华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兴隆文化园建设指挥部、市民宗局、市文化发展中心、市文物旅游局中层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