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温金玉教授应邀赴上海出席第八届觉群文化周暨“和谐宗教与文明城市”迎世博学者论坛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温金玉教授应邀赴上海出席第八届觉群文化周暨“和谐宗教与文明城市”迎世博学者论坛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77 更新时间:2009-11-25 09:32:01

       2009112223日,我所温金玉教授应邀赴上海出席第八届觉群文化周暨“和谐宗教与文明城市”迎世博学者论坛。

    1122日上午,“和谐宗教与文明城市”迎世博学者论坛、第八届觉群文化周在上海玉佛禅寺隆重开幕。论坛由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宗教杂志社、上海玉佛禅寺、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复旦大学觉群人文精神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觉群佛教文化研究所协办,觉群佛教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承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首先致辞,回顾了前七届觉群文化周所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并详细介绍了本届觉群文化周活动的具体内容。国家宗教局宗教文化出版社社长、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陈红星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罗国振教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胡华忠教授等先后致辞,对第八届觉群文化周的开幕以及“和谐宗教与文明城市”迎世博学者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玉佛禅寺事务处副主任慧觉法师主持了开幕式。

    北京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楼宇烈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杨曾文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中心主任魏道儒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杂志社社长黄夏年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高师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温金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徐文明教授,西北大学佛教研究所所长李利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主任、觉群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潘德荣教授,南京大学哲学系副教授圣凯法师,《中国宗教》杂志社副主编胡绍皆教授,香港佛教联合会宗教事务监督觉真法师等40余位佛教专家学者及法师、居士参加了论坛。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