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张雪松博士带领哲学院09级本科生参观北京八大处佛教名胜古迹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张雪松博士带领哲学院09级本科生参观北京八大处佛教名胜古迹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787 更新时间:2009-11-23 17:39:55

       20091122日,我所讲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09级本科生普通班班主任张雪松博士带领哲学院09级本科生参观了北京八大处佛教名胜古迹。

    北京西山“八大处”,位于北京市西郊西山风景区南麓,是一座历史悠久、风景宜人的佛教寺庙山地园林,素以三山比肩而立、八刹、十二景著称,八大处因其中八座古寺而得名:灵光寺、长安寺、三山庵、大悲寺、龙泉庙、香界寺、宝珠洞、证果寺,其中灵光、长安、大悲、香界、证果五寺均为皇帝敕建。灵光寺辽招仙塔中曾供奉释迦牟尼佛牙舍利,1900年毁于八国联军炮火,建国后经周恩来总理批准新建佛牙舍利塔。八大处是新中国诞生后北京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市一级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

    在参观过程中,张雪松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北京八大处的历史、佛教的一些基本常识、寺庙文化礼仪,以及民间信仰习俗。09级普通班同学,在参观寺庙过程中,领略了北京优美的自然风光、山地园林建筑,并进一步感受了中国北方佛教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