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雯、吴戈、杨迪:伊斯兰世界的艺术(22日周三14:00—16:30)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孙晓雯、吴戈、杨迪:伊斯兰世界的艺术(22日周三14:00—16:30)

点击数:31847 更新时间:2023-11-20 17:25:40

时间:2023年11月22日14:00-16: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教学二楼2416


主讲人、主持人:孙晓雯 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哲学院讲师

与谈人:吴戈,中央美术学院讲师

    杨迪,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讲师


内容简介:

伊斯兰世界的艺术不仅仅是伊斯兰教的艺术。尽管宗教语境对具象艺术有所限制,伊斯兰艺术融合了地中海古典世界与伊朗等艺术传统,根据自身新需要进行调整创新,发展出丰富且各具地方特色的艺术语言。本次对谈从宗教、历史与设计逻辑出发,探讨伊斯兰艺术形成期对更古老艺术传统的创造性化用,中国风格的传入与细密画风格的成熟等话题,以呈现伊斯兰艺术的丰富性。

微信图片_20231120170930.jpg

更多>> 研究人员
更多>> 基地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