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晚上,有早晨”:奥古斯丁论创造与时日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有晚上,有早晨”:奥古斯丁论创造与时日

点击数:1334 更新时间:2017-04-19 14:14:03

时间:2017年4月19日 10:00—11: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教学三楼3204


 内容简介:

在《<创世记>字解》中,奥古斯丁先是根据存在秩序解释上帝创世的时日,晚上和早晨分别被看成被造物的完善与开端。不过,他随后似乎又放弃了这条存在的道路,转而通过心智的认识秩序来把握世界在时日中被造的复杂过程。问题是,奥古斯丁果真放弃存在道路的解释了吗?我们该如何看待存在秩序与认识秩序的关系,以及奥古斯丁从后者出发对存在的新理解?


主讲人简介: 

孙帅400.jpg

孙帅,北京大学哲学博士,现任职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主要从事基督教思想和西方哲学研究。著有《自然与团契:奥古斯丁婚姻家庭学说研究》,译有《<创世记>字解》(即出),在《道风:基督教文化评论》、《哲学门》、《社会学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主办:国际佛学研究中心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哲学院

       宗教高等研究院

电话:010-62512242

网站:http://isbrt.ruc.edu.cn

        http://buddhism.ruc.edu.cn


更多>> 研究人员
更多>> 基地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