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明教授2008年学术活动情况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何建明教授2008年学术活动情况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35 更新时间:2008-12-26 11:49:15

                何建明教授2008年学术活动情况

 

 

2008310,在北京华典伟业图书公司举行《中国地方志佛道教文献集成》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由何建明主持和主编,由《中国地方志佛道教文献集成·人物编》和《中国地方志佛道教文献集成·寺观编》两部分组成,各150卷(大16开精装本)左右。包括全世界现存1949年前编辑出版的所有中国地方志8000种中的5000千左右的佛教和道教的全部相关文献,预计在2010年推出《中国地方志佛道教文献集成·人物编》。

 

200842852,应邀参加香港道教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全真道与道家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会上发表《陈致虚“金丹之道”的老学特征》一文,并收入论文集。

 

2008112223日,应邀参加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地厦门南普陀举办的“灾难危机与佛教慈善事业”学术研讨会,在会上发表《现代中国佛教慈善思想的“反本开新”》,并收入论文集。会议期间,先后接受《佛教在线》和凤凰卫视《华人佛教》的专题采访,《佛教在线》20081125刊登《何建明教授:宗教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和需要,慈善也如此》的采访专稿。《凤凰网华人佛教》20081205也发表了长篇采访稿《专访何建明教授:慈善是佛教徒现在最紧要的工作》

 

20081212,应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的邀请,在该会作《中国佛教慈善思想的现代传统》的报告。

 

2008122728日,应邀参加香港道教学院与深圳大学联合举办的全真道学术研讨会,在会上发表《陈致虚的生平事迹及其思想》的论文。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