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学术沙龙举行第四次活动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天台学术沙龙举行第四次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05 更新时间:2008-04-18 18:05:14

       2008411晚,我所张风雷教授主持的“天台学术沙龙”举行第四次活动。参加沙龙的有:我所张文良副教授;我所博士毕业生、中国政法大学哲学系俞学明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韩剑英副教授;我所留学生、日本创价大学博士生松森秀幸;我所博士研究生张蕾蕾、王玒燕、硕士研究生史经鹏、雷晓丽、王富宜。

    沙龙由张风雷教授主持,日本留学生松森秀幸介绍了著名天台学专家、日本创价大学菅野博史教授在天台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日本学术界对相关问题的论争。张风雷教授结合着自己的研究,对相关的学术问题作了进一步的解释。

    菅野博史教授本人对该沙龙的举办及研讨内容十分关注,特委托松森秀幸全程录音,以了解沙龙研讨的具体内容。

       下次活动初步预订于4月25日(周五)晚7时在人文楼五层教育部基地会议室举行。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