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明宣方出席中国近现代佛教座谈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何建明宣方出席中国近现代佛教座谈会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63 更新时间:2008-03-04 10:40:17

       200832日,我所何建明教授和所长助理宣方副教授应邀出席“中国近现代佛教座谈会”。

 
    座谈会由佛教在线(www.fjnet.com)举办。北京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楼宇烈教授,世界宗教文化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杂志社黄夏年社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宗教文化艺术研究室王志远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周齐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研究室副主任、佛教研究中心华方田秘书长、纪华传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何建明教授、宣方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徐文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学系包胜勇主任,佛教文化年鉴编委廖自力先生,山东汶上县宣传部汪海波先生,佛教在线总干事安虎生先生,副总干事陈子勤女士、资讯中心主任童凤英女士、社区中心主任李浩先生、资讯中心主任助理王然女士、编辑张娟女士等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国近现代佛教的历史、现状、组织、人物和社会功能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当代佛教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坦率地交换了意见。大家希望通过进一步挖掘、整理和传播中国近现代佛教资料,来加强中国近现代佛教的学术研究,为当今佛教界的健康发展提供更丰富的理论基础。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