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中佛协联合调研组将赴福建广东湖南湖北重庆四川进行佛学院教材专题调研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与中佛协联合调研组将赴福建广东湖南湖北重庆四川进行佛学院教材专题调研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68 更新时间:2007-06-09 17:14:00

       200761025日,我所与中国佛教协会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将赴福建、广东、湖南、湖北、重庆、四川等六省市对佛学院教材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是根据中共中央统战部刘延东部长关于加强佛学院教材建设的指示,由中国佛教协会联合学术界、教育界的力量对全国佛学院教材建设情况而进行的大规模专题调研。调研组由中国佛教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三家联合组成,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任名誉组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任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张新鹰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任领导小组成员。联合调研分中国社会科学院组和中国人民大学组两个组进行实地调研,分别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蘧俊忠、陈文尧带队。

    参加陈文尧副秘书长带队的调研小组成员包括中国佛教协会《法音》杂志社主任卢浔、中国佛学院教师证诚法师,我所宣方副教授、张文良副教授、温金玉教授将先后随队进行实地调研。

       200767下午,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所长助理宣方副教授、张文良副教授与中国佛教协会陈文尧副秘书长等就联合调研组行前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协商。此前,2007425日,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张新鹰教授曾应中国佛教协会邀请,至中国佛教协会所在地北京广济寺,与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文尧先生、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法音》杂志社主任卢浔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张琪先生等中佛协领导人就三家组成联合调研组,对全国佛学院教材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事宜进行了协商,确定了联合调研的基本方向和原则。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