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何建明教授、魏德东副教授应邀出席“国际道德经论坛”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何建明教授、魏德东副教授应邀出席“国际道德经论坛”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04 更新时间:2007-04-25 22:47:08

 

       200742227日,我所何建明教授、魏德东副教授应邀出席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与中国道教协会在西安与香港举办的“国际道德经论坛”。该论坛以“和谐世界,以道相通”为主题的,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探讨道教在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和谐世界方面的作用。

       422晚,备受瞩目的中国(西安·香港)国际道德经论坛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汤伟奇共同启动开幕仪式。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前总统德斯坦、英国菲利普亲王向论坛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分别致辞,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等出席开幕式。据悉,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道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工商界人士以及有关社会人士参加本次论坛。境内外39家媒体的近200位记者对论坛进行采访报道。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