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新引进的程乐松博士日前正式报到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新引进的程乐松博士日前正式报到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368 更新时间:2006-09-14 08:43:32

    我所新引进的程乐松博士日前正式报到并参加学校组织的新聘任教师培训。

    程乐松,男,1978年生,江西人。19952002年在北京大学哲学系学习,先后获得哲学学士、哲学硕士学位;20032006年在香港中文大学文化与宗教研究系学习,获哲学博士学位。200457月,曾赴法国远东学院作访问学者。程乐松博士通晓英语,法语和日语亦有一定基础,对道教特别是六朝道教有系统深入的研究,博士学位论文为Tao Hong-Jing and his Exegetic Activities on Maoshan Revelations(《陶弘景及其对茅山“真人之诰”的诠释学分析》)。

    程乐松博士将主讲“道教史”、“魏晋道教研究”、“解释学与宗教象征理论”、“宗教心理学”等课程。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