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第一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59 更新时间:2006-09-08 13:19:42

       200697上午9时,第一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在我校逸夫会议中心举行开学典礼。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中央统战部二局局长周宁、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杨志坚以及我校校长纪宝成、常务副校长袁卫、著名宗教学家、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方立天教授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学员共有56人,包括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等五大宗教全国性或各省市自治区宗教团体的负责人。

    在开学典礼上,朱维群常务副部长、叶小文局长、杨志坚副司长分别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教育部致辞,向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全体学员有机会到中国人民大学学习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心研修,认真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努力做一个在政治上与党团结合作、政治素质高、能够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维护祖国统一、促进社会和谐,同时又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较高的宗教造诣、较好的人品和道德修养、在信教群众中具有一定威望的宗教界代表人士。

    纪宝成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第一期进入我校学习的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国家宗教事务局的领导出席研修班开学典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学校各部门认真负责、密切配合,尽力为研修班学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把研修班办好,并通过本期研修班为下一步的工作积累经验。

    研修班学员代表、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傅先伟先生代表研修班全体学员作了发言,表示一定会加倍珍惜到中国人民大学学习的难得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更好地为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开学典礼由我校常务副校长袁卫主持。我校统战部部长周淑真、教务处处长陈岳、哲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志伟、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马秀芹、我所执行所长、哲学院副院长张风雷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结束后,中央统战部二局局长周宁主持召开了研修班第一次班会和班委会,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担任研修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我所专职研究员温金玉教授(担任研修班副班主任)、魏德东副教授(担任研修班副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